Chapt.8
嵐翼龍族荒廢區,上空。

「虛無刃!」

風聲四起,烈焰驚險地閃過疾飛而來的深黑月牙。

連碰都不能碰…會消失的…

雖然自己有重生的能力。但是碰到這樣的詭異屬性,這種會同化一切的非物質……能避則避。

是以方才至今都直接攻擊對方的本體,但對方的體術似乎也不弱於下風。

「哼,我好像稍微有些低估了你呢……」舔掉唇邊的血跡,艾諾安的灰色眼睛閃爍異芒。

「少廢話。」烈焰抹了抹裝甲上的塵土。手爪抓起一把箭搭上長弓,拉滿。弓弩兩端的火屬性晶石放射出紅光,連帶使箭矢尖端也染上一抹燦紅。

「飛箭雨。」

隨著烈焰放箭,淒厲的破空聲音充足四周。利箭的火光轉亮轉大,灼熱的溫度似乎連空間也正被燒灼。

明亮的熾熱烈炎張牙舞爪,直朝艾諾安衝刺。

後者招出一片虛無空間,卻被火焰兵分三路攻擊。

一片爆炸聲與煙塵飄漫。

「打中了…嗎?」烈焰不敢放鬆。

「…不錯嘛。」艾諾安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邊,連吐息也宛在耳際。

烈焰一震,被青年龍威威懾而無法動彈。

「真想讓你成為我的東西……呵呵,我大發慈悲給你個機會好了。」金髮青年帶著邪氣的笑容,伸手拉下了對方脖頸繫著的紅色領巾。「如果你願意成為我的東西,我就考慮放過你的族群。」

艾諾安十分中意這個跟他打了一時辰餘的小伙。不只是戰鬥天賦,連外形與個性都讓他宛若看見從前的自己…真想要啊。怎麼辦呢。

「我…不可能!」烈焰艱澀地開口,憤怒地吼著。「把,把領巾還給我!」

那是…絕對不能弄掉的…

「來呀?打敗我,它就會回到你手上哦?」艾諾安逗引著,極盡挑釁之能事。

「烈焰拳!」烈焰翅一振,自高空以俯衝之姿揮出縈繞著流燄的拳爪。

兩方再度激烈地戰成一團。

---

同一時間,不遠處飛行的兩龍。

「不對啊!那如果真的是這樣……司令部瘋了嗎?」吉爾搖搖頭,無法理解。「虛無一來,整個族的所有龍大家都會死不是嗎!」

「是啊。可是司令部的那些老不死只顧著年後的龍皇大典,根本不管族裡的未來。」謝斯坦無奈。「至少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…先幫忙烈焰擊退那個終結者吧。」

龍皇大典每十年舉辦一次,旨為推舉出代表龍族,至聖地祭祀龍神西亞曼德的一族。而勝出的一族之長就能成為新的龍皇,能夠號令其他龍族。

「也只能這樣了…」吉爾雖然對龍皇大典了解不多,但是也感到無力。「龍神在上,求您保祐烈焰隊長不要有事……」

--

雲霆淵澤附近,燄雷龍族領地出入口。

隨著太陽逐漸西墜,皇祭的準備也逐漸完成。開始有賓客入境,張燈結綵好不熱鬧。

這可苦了身為皇子的兄弟倆。

「歡迎來自冰玄一族的費查爾閣下與使節團!」

「費查爾先生,您好嗎?」帕格。

「兩位是燄雷的皇子吧?幸會幸會。」一位銀白毛髮淺藍色鱗甲的年老龍獸慈祥地笑著。

「哪裡,能夠招待您是我們舉族上下的榮幸!」帕格。

「歡迎來自颶颺一族的曼希特太子殿下與琵亞娜公主殿下!」

「唉呀,好久不見。」擁有亮紫色頭髮與褐色雙眼,曼希特溫和的說道。

「帕格啊,星焰居然已經長的比你高了耶,你看看你。」及肩的柔順灰色長髮與深褐雙眸,琵亞娜一開口就是吐槽。

「曼希特哥哥也好久不見!」星焰。

「琵亞娜姐姐妳不要一見面就損我哇……」帕格。

「歡迎來自……」

"星焰啊哥哥我累了…我丟一個魔法分身在這再躲回去睡大覺可不可以哇。"等比較沒人以後,帕格用心語的方式和星焰聊起天來。

"不行啦!這樣很不負責任耶,而且哥哥你是哥哥所以不可以跑走。"星焰認真地回應。

"我勒個…"
「你們倆發什麼呆?」兩兄弟的腦袋突然被各搥了下。

「嘎哇!」「嗚哇!」

正是來探班(?)的伊凡與伊格爾。

「伊凡,爸爸說我們可以回去了嗎?」帕格雙眼亮晶晶地看著高大青年。

「沒有哦。你們老爸說啊,晚宴才會叫你們回去,乖乖站好招呼賓客吧。」伊凡的燦爛笑容。

帕格與星焰同時臉色大變,雙雙掩面去也。

「伊凡哥,那我們現在出來要幹什麼呀?」伊格爾問著。

「我想確認一件事。」伊凡說。

晚風帶來森林氣息,卻也帶來一絲焦味。

「哈…哈啾!哈啾!」帕格打了兩個大噴涕,還噴出火花來。「誰那麼愛我啊…哈啾!」

「哥哥你省省吧……咦,你們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?好臭。」星焰皺起眉。

「伊凡哥,這好像是燃燒鱗片的味道……」伊格爾嗅了嗅。

燃燒鱗片?

「看來果然有問題……伊格爾,你們待在這裡。晚宴時我還沒回來的話,就直接和帕格回他們本家去。」伊凡沉聲。

紫芒閃爍,人影無蹤。

「欸?咦?伊凡去幹什麼了啊?」帕格發呆。

「天曉得…哥哥不要站三七步啦!那邊又有人來了。」星焰叫道。

伊格爾目送伊凡離開,雖然擔心卻也沒有想太多。因為自過去至今伊凡說過的話沒有一次錯過。

但是…為什麼會有鱗片燒焦,這種詭異的味道?

記得以前唸過的書裡有寫,能夠燒掉龍族鱗片的東西只有「異界火」和「真龍火」。

但是有能力釋放這種火焰,那就象徵著施放者不世出的可怕實力,起碼也是S級中央以上。
也就是伊凡的實力。

伊格爾皺著眉頭,望向伊凡離開的方向。

「千萬不要有什麼事吶……。」
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臦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